主页协会资讯协会简介环保手册环保文库环保法律环保艺廊环保点子联系我们环保论坛工作假期-植树美境行动最新活动绿色出行
 
 

 

活动资讯  

工作假期

美境行动
环保艺术团
环保摄影小组
影视部(微电影)
环保在校园
中国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网项目
微信平台
在新加坡的微观交流体验
爱鸟护鸟
大学生绿色营
环保夏令营
湿地环境教育
秋令营
节水节能
植树护绿
乐水行
绿地图活动
大学生环保公益联盟
环保小品(视频)
ASIK国际志愿者夏令营
 
绿邻居项目落户社区
 
 
友情链接
去除室内空气污染
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
 
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
 
 
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
 
 
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
 
 
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
 

 

 

天津绿色之友

 

2015年ASIK国际志愿者夏令营


 

 

夏令营计划安排

活动时间:2015713日至16

主办方

1天津生态城绿色之友生态文化促进会是一家环保社团。它于20132月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登记注册。它的资深成员有些是来自天津市环境科学学会绿色教育工作委员会(简称“天津绿色之友”),后者2000年在天津市民政局登记备案,是我市首家民间环保组织。天津绿色之友自成立以来,长期坚持在青少年环境教育、环保倡导、生态文化建设促进领域开展工作。曾经和正在开展的活动及项目包括:青少年环境教育美境行动、生态假期和工作假期、绘制绿地图、乐水行活动、生态社区厨余垃圾治理项目、《新城市居民绿色生活手册》编辑出版、创意绿地图大赛等。这些活动和项目引发了对环保的关注,受到了公众的喜爱。

2.AIESEC是一个由高校或更高学术机构在校学生和新近毕业生运营的全球性、非政治性、独立、 非盈利性组织,是全球最大的学生组织。其成员关注世界议题、领导力及管理。AIESEC不对种族、肤色、性别、信仰、宗教、国籍、民族和社会出身歧视。 
  AIESEC最大的优势之一是其有能力通过海外实习、国际国内会议和在线工具联接来自全球青年人与合作伙伴。
  AIESEC的全球网络是由分布在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1600多所大学超过50000名志愿性成员组成。国际、国家/地区级机构由非在校大学生或新近毕业生进行管理。
  AIESEC的全球网络每年拥有4000多个合作伙伴、运作10000多个海外实习并举办470多个国际国内会议。

课程特色

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入手,提供给学生一个国际视野

直击问题核心,聚焦碳排放/污染源头: 工业碳排放与污染。

不只是停留在个人层面行动。鼓励学生作为消费者通过主流商业去尝试影响。

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

       课程形式

班级授课与动手操作、亲自实践相结合。

授课时中英文结合,每节课45分钟,上下午各2节课。从国际环保现状入手,从中外学生的角度看待中国环保问题。

开展趣味环保知识竞赛,环保主题舞台剧,环保主题游戏等活动,模拟气候谈判。

 

       初步设计

DAY1.

13:30-14:00

开营仪式,熟悉分组。

 

 

大型室内活动场地,能够容纳全部的学生和主讲人,有一定的活动空间,配备音响和多媒体设备。

DAY1.

14:20-15:00

从南极(张然冉)的生态环境和现状切入,展开到世界环保现状,让大家了解到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问题。并了解其起因,影响,现有对策和各国实践等。

课后作业:查找有关气候谈判的资料,分角色准备模拟气候谈判。

DAY1.

15:30-17:00

学生统一组织在大型的室内空间,首先由组织者提问10个左右的关于环境的问题,学生判断对错;从问题展开,进行讲解分析和了解。

学生发言表达自己对碳足迹(张卓)的认识,介绍生态负载的概念,和如何计算碳足迹。学生分组计算个人的碳足迹。

了解绿色供应链(IPE),介绍绿色供应链和污染地图。学生分组设计自己的绿色供应链行动。

DAY2.上午

9:00-11:00

志愿者分班授课,每节课的主题有外国志愿准备决定,每节课45分钟,课后15分钟自由讨论交流,15分钟课间休息。一共两节课。

班级教室,需要多媒体设备

DAY2.下午

13:00-15:00

邀请天津绿色之友NGO的专业讲师进行讲座授课。30min左右

分角色准备模拟气候谈判(罗文浚)。70min左右

大型室内活动场地

DAY3.上午

9:00-11:00

志愿者分班授课,每节课的主题有外国志愿准备决定,每节课45分钟,课后15分钟自由讨论交流,15分钟课间休息。一共两节课。

班级教室,需要多媒体设备

DAY3.下午

13:00-15:00

学生按班级分组,根据主办方提供的相关主题自由排演话剧(罗文浚),时间在10-15分钟左右,自由活动,最后展示。

大型室内活动场地

DAY4.上午

8:00-11:00

环保知识竞赛。30min

环保主题的定向越野,在校园中进行。组织趣味游戏(罗文浚)。45min

真人图书馆个人经历分享。50min

总结性回顾,颁发环保夏令营结业证明。30min

学校校园

大型室内活动场地

       设备需求

活动场地:班级教室:要求配备多媒体设备(电脑、投影仪)和学生上课需要的桌椅。

          大型室内活动场地:室内,有较大活动空间,提供多媒体放映(电脑和投影),音响设备。

          志愿者备课教室和休息室:希望配备网络和插座。

其他材料:大张白纸:用于绘制活动所需的海报,学生分组讨论成果展示等;

          马克笔:绘制海报、成果展示;

          结业证明:证明夏令营环保教育的优秀结业,作为活动的纪念。

          知识竞赛的小奖品:空白布制手提袋,用颜料作画。

          其他上课材料:例如废旧报纸等制作工艺品。

食宿:希望学校能统一在夏令营期间为学生安排中午的午饭。志愿者总人数在20人左右。

学生人数:控制在40-80人之间

教师配合:提供学生名单和必要的家庭联系方式。配合查出勤。每班配备一名外国大学生和一名中国大学生,因此语言上没有沟通的问题。

                                           天津生态城绿色之友生态文化促进会

                                                 2015616

 


 
       

 


友情链接:

天津绿色之友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自然之友 世界自然基金会 北京地球村 中国鸟网
绿镜头 中国环保联盟 根与芽 湿地中国 济溪 谷润网
大海环保公社 中美环保科技交流网 乐施会 绿色资助基金会 环保节能之家  
           
       

联系信息      绿色之友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

    邮政编码:300210

    电话: 13012292069       E_mail:
tjlszy@126.com  

    工作假期网址:http://hi.baidu.com/13012292069a


网站管理员邮箱:
28032032@163.com    管理员微信:lhch6666  

 

 

   
   
 

主页

如有关于本网站的问题或建议,请向 28032032@163.com 发邮件。
版权所有(C) 2012 天津绿色之友
上次修改时间: 15 年 07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