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协会资讯协会简介环保手册环保文库环保法律环保艺廊环保点子联系我们环保论坛工作假期-植树美境行动最新活动绿色出行
 
 

 

活动资讯  

工作假期

美境行动
环保艺术团
环保摄影小组
影视部(微电影)
环保在校园
中国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网项目
微信平台
爱鸟护鸟
大学生绿色营
环保夏令营
湿地环境教育
秋令营
节水节能
植树护绿
乐水行
绿地图活动
绿天使活动(32幼)

绿色之友成立20周年征文http://www.tjfog.org/20zw
 
 
 
 
友情链接
去除室内空气污染
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
 
 
 
 
 
 
 
 

 

 

天津绿色之友

 

 

 

天津绿色之友成立20周年征文  《我和绿色之友的故事》

 


 

“我和绿色之友的故事”征文

《搬 家》  张涛

天津绿色之友是在2000年11月6日获批注册成立的,本人参加绿友的活动也已经有20年了。这些年来绿友作为民间环保组织取得了许多成绩,成果斐然,我在这里就不作赘述。反倒是一些小事让我记忆深刻,其中就有绿友多次搬家的经历。
绿色之友成立以来由于各种原因,办公室大概搬过六次家。记忆最深刻就是2014年秋天的那一次搬家。
2013年绿友的办公地点在西青区武台馨苑,因地处偏远且交通不便、租金不菲,到2014年下半年就想搬离此处,但因租房合同未到期,房主不同意提前解约,搬家过程颇费周折。
记得搬家那天下着小雨,我一个人忙乎了一下午,雇好搬家公司,拉了两车办公用品想提前搬离。收拾、装车一切倒还顺利,也约好了暂时存放办公家具的地方,就在搬家卡车出小区大门时,意外出现了——保安不让出小区大门,非要房东书面同意不可。交涉多时保安不松口,联系房东也不同意出证明,搬家公司直着急催,天还下着雨。最后生生那两车东西又运回了办公室。
那时正是绿友最困难的时候,一位志愿者正为她的报酬问题向法院状告绿友,法院调解不了就找到绿友的上级单位环科学会,学会领导也很着急,要求绿友尽快解决。由于沟通不畅半年年检未通过,主管部门发话,再不通过就要把协会注销。办公室搬家又遭遇到进退两难的境遇。真是屋漏又逢连夜雨啊!!当晚回家路上,我的心情可想而知了,,,,,,
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办法总比问题多。到了2014年的年底,这几个问题基本就得了到解决。至今绿友办公室已经7年没再搬家了,我们的“美境行动”、“工作假期”、“海岸线保护”、“绿友艺术团”等项目都取得了稳定的发展。
想想20年来,绿友这个“草根组织”磕磕绊绊一路走来,也伴随着一路艰辛。好在有一批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努力与坚持,我也衷心地感谢你们!

图片介绍

2003春天的我们的植树活动
2017春天的我们的活动现场
绿友植被恢复活动基地-小辛码头
 


 

 

 

 

 

 

 

 

 

 


 


 

 


友情链接:

天津绿色之友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自然之友 世界自然基金会 北京地球村 中国鸟网
绿镜头 中国环保联盟 根与芽 湿地中国 济溪 谷润网
大海环保公社 中美环保科技交流网 乐施会 绿色资助基金会 环保节能之家  
           
       

联系信息      绿色之友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

    邮政编码:300210

    电话: 13012292069       E_mail:
tjlszy@126.com  

    工作假期网址:http://hi.baidu.com/13012292069a


网站管理员:
28032032@163.com
   
   
 

主页

如有关于本网站的问题或建议,请向 28032032@163.com 发邮件。
版权所有(C) 2012 天津绿色之友
上次修改时间: 20 年 04 月 10 日